身為玄學專家,每每替客人推算命格或堪察風水後,我也會按實際需要而建議對方使用一些風水物品來趨吉避凶。不少客人聽到我的建議後,往往會向我追問有沒有相關產品出售,但我的標準答案總是一句:“抱歉,沒有。”

其實從事堪輿術事業近二十年,一直有不少人向我提出合作生產各類風水產品,更保證會賺個盆滿砵滿云云......但我總是謝絕有關邀請,一來因為自己工作忙碌,難以分身兼顧實體店鋪的產品銷售,二來若只為圖利而妄顧產品素質的話,這便失去玄學趨吉避凶的原意,也有違堪輿學家的專業操守。

但眼見今年風水產品的需求量愈來愈高,坊間出售的相關產品素質卻愈來愈參差,市場充斥各類劣貨贗品之餘,更有不法之徒冒認我的名義去推銷風水產品。此外,銷售者之玄學知識也往往不足,每每誇大其詞及盲目導人迷信,令不少人白白花了金錢卻得不到應有的效果,部分人更因此誤會風水玄學乃江湖術士之談,抗拒進一步理解這種古賢留下來的傳統智慧,實在十分可惜。

經過數年的深思熟慮、市場調查及眾多支持者的鼓勵,我終於在2011年首次正式推出個人名義的風水物品。我此舉目的除了一心提供更優質的風水物品、改善市場素質外,也期望透過相關產品而推廣正確的玄學知識,令大眾有更多機會深入認識中國的傳統智慧精髓。

[麥玲玲吉慶堂吉祥物]網店所推出的產品貫徹高素質的水平,所以往往是限量推出的。透過完善的網上銷售平台及優秀的合作團隊,本堂會致力確保每一產品均充分揉合傳統玄學智慧與現代設計風格。在未來的日子,本堂除了保持一貫質量、精益求精外,也會盡力照顧不同客人的需求,提供更多吉祥產品的款式以供各方選擇。

雖然各人的命格大致上早有定數,但也不應完全抱著宿命論的態度。所謂“一命、二運、三風水”,玄學的最大功能乃預測人生運勢的高低起伏,讓人知進也知退。透過自身的努力及趨吉避凶之法,在運勢不佳時能把負面影響減至最低,運勢暢旺時則抓緊良機踏前一步,這整整是“盡人事,應天命”之意義,也是本堂背後的理念與宗旨。

每一件限量吉祥物,都是為了“結善緣”而生產,無論送禮自用,也是一種難得的緣份。但願大家能在這裡找到真正的人生所需,為生活不同層面注入更多正念,邁向更康莊的人生大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