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蘊自在・金砂觀音心經掛

此工藝精湛的立體觀音掛飾,一面為朱砂金粉所上漆的觀音菩薩莊嚴法相,另一面則有大乘佛教傳世經典《心經》,再配以辟邪守正的天然古木及崖柏木珠,助驅邪旺運、消災解厄、去除日常煩惱。

 

吉祥物適合置於家居、辦公室或車中,可鎮宅保平安,促進精神層面之開悟;如經常坐臥之處遇上流年五黃災星或二黑病星飛臨,也可把此掛飾放在該方位一帶,有助鎮定心神,化解凶星之侵害。

吉祥價:
HK$488
(付款時會自動兌換¥人民幣或其他貨幣)
  • 庫存: 33

吉祥物簡介

大師設計,助您催旺運勢

五蘊自在・金砂觀音心經掛 

 

觀音又被尊稱為觀自在或觀世音菩薩,以大慈大悲、救苦救難的形象廣傳於世。既以普渡眾生為宏願,又能洞悉「世間音」,看透一切得失無常,令眾生得以解脫。其祥和法相更予人安恬舒暢、無畏無佈之感,深受眾生喜愛。

 

本堂歷時多月設計及雕琢之作 --「五蘊自在・金砂觀音心經掛」,一面為朱砂金粉所上漆的觀音菩薩莊嚴法相,另一面則有大乘佛教傳世經典《心經》,再配以辟邪守正的天然古木及崖柏木珠串,呈現出古樸雅緻、匠心獨運的工藝品韻味,誠心為有緣人度一切苦厄。

 

 

五大設計心思 

岩洞觀音 自在護眾生

觀世音法相千變萬化,其中三十三種廣為後世流傳,而位列第十八尊的正是「岩戶觀音」,又名「岩洞觀音」或「岩石觀音」。《法華經・普門品》所載:「蚖蛇及蝮蠍,氣毒煙火燃,念彼觀音力,尋聲自迥去。」蚖蛇蝮蠍聚居岩洞,而觀音大士自在地端坐於岩窟洞口,正好消其毒氣,有抵擋一切魑魅魍魎之意。

 

李白亦有云「心如世上清蓮色」,能夠做到自在放下,才是人生智慧的通達;此觀音菩薩坐於蓮上,右手結說法印,左手結禪定印,從容自若為眾生開度,也有開通智慧的願力。

 

 

經中之經 摯誠解厄困

《心經》全名為《般若波羅密多心經》,為唐代玄奘法師之譯本,相傳玄裝法師取西經途中,得觀音菩薩化身的老和尚傳授梵文版《心經》,自此傳回中國,千百年來皆被喻為「經中之經」。《心經》僅有260餘字,卻為大乘佛教一切精義之所在,而國學大師南懷瑾更認為開首的「照見五蘊皆空」乃《心經》之精粹。「五蘊」即是色、受、賞、行、識,也就是眾生一切之煩惱根源,五蘊皆空自可超越生死、離苦得樂。時常持誦《心經》,除了有助提升人生智慧、積累功德,也可以去除日常煩惱,甚至在危難中鎮定心靈,度過苦厄。

 

 

黃楊朱砂 誅邪保平安

掛飾之中央木材為大葉黃楊木,黃楊木為珍貴的常綠灌木,生長極緩慢,一般要五、六百年才成材,因此有「千年長一吋」之說。黃楊木又被譽為木中君子,堅韌光潔、古樸雅觀,深受雕刻家所愛,其工藝品更常被用作驅邪旺運。

本掛飾正是以黃楊木為本,由老工匠以精湛手藝呈現莊嚴的觀音法相,而本堂為突顯觀音菩薩普照眾生的效力,更特別以朱砂混合金粉,再經過工匠們多重工序,費盡心思才逐一完成每件掛飾之上漆。

朱砂自古已常見於宮廷、官邸及廟宇,一來因朱紅色對應五行之火,有喜慶暢旺之感,二來相傳古印度時代曾有弟子把朱砂獻敬給佛陀,所以被認定有鎮宅消災、定驚辟邪、平心靜氣之效,一直深受禮佛人士喜愛。而此立體觀音掛飾更是難得一見的精湛工藝之作。

 

 

黑胡桃木 鎮宅助祥和

桃木又稱為仙木,古人認為桃木為五木之精,具有特殊能量,可降魔伏妖,因此也常被製成趨吉避凶的風水物品,如桃木劍及葫蘆。 

胡桃木之中又以黑胡桃木特別昂貴,木質堅硬細膩、光澤溫潤,因此本堂特別選用黑胡桃木製成木牌外框,並雕上連綿不絕的祥雲圖案,觀音菩薩安坐其中,更顯慈正祥和,有助放下煩擾、洗脫妄念。  

 

 

崖柏木珠 化煞提正氣

栢木於古代為帝王專用,據說能去百邪、驅鬼魅。天然的崖栢香氣清幽,在其香韻薰沐下,特別安穩愜意,亦能提升人體正氣。本掛飾以崖柏木珠作珠串,配上鍍金的「路路通珠」及「金運圓珠」,再繫上手工編織的「六耳盤長結」及流蘇,既散發吉祥順遂的美好寓意,更提升了其化煞招福的力量。 

 

 

五蘊自在・金砂觀音心經掛 使用方法 

「五蘊自在・金砂觀音心經掛」之設計及功效面面俱到,適合任何人士於家居、辦公室或車中使用。此吉祥掛飾日常可鎮宅保平安,促進精神層面之開悟,如家中有老弱病患或經常心神慌亂者,更可幫助鎮定心神、消災解厄。

如遇上流年五黃災星或二黑病星飛臨經常坐臥之處,如客廳、睡房或書房,也可把「五蘊自在・金砂觀音心經掛」放在該方位一帶,有助化解凶星之侵害。

[2024甲辰龍年(2024年2月4日起) 五黃災星在正西; 二黑病星在東南]

 

 

產品尺寸(手工測量,有一定誤差,僅供參考) 

 

木牌尺寸:約長5.9釐米 闊4.1釐米 厚0.9釐米

圓木珠:32顆 約0.8釐米

觀音心經掛全長尺寸:長約36釐米

鍍0.1咪金 路路通珠:1顆 約1.0釐米

鍍0.1咪金珠:1顆 約0.6釐米

 

溫馨提示: 

*此掛飾請儘量不要沾水,雖然沾水對功效無損,但會令物料容易損耗;若沾了水,則請儘快令其乾爽。

* 請不要拉扯車掛上的流蘇,以免破壞掛飾繩結結構。

* 不可接觸任何化學液體 (如:香水)。

  

 

 

點擊查看購買指南詳情

點擊查看吉祥物保養詳情